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村王小学贫困生来图书馆开展研学活动

2019-11-22

       关爱乡村学校,情系贫困学生。三原县图书馆依托文化阵地,主动发挥图书馆扶智扶志作用,将阅读推广服务工作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倾力服务特殊群体,积极推动全面阅读。11月20日上午,来自渠岸镇大村王小学的21名贫困学生在校长孙宏的带领下,走进了县图书馆。

       在阅读推广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图书流通部、电子阅览室,亲身感受了浓浓的求知氛围和阵阵书香。随后,详细讲解了图书采、分、编、借阅等工作流程,并介绍了电子少儿一体机等电子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活动最后,为同学们播放了励志电影《走路上学》并赠送精美小礼物。在大村王村帮扶单位县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信息科长索卫锋陪同下,图书馆馆长廉鹏与大村王小学孙校长签订了“情系贫困生 办证助成长”免费办证集体借阅协议,为同学们现场借阅图书100余册。

       近年来,三原县图书馆非常重视特殊群体的阅读推广工作,不断坚持送书进学校、企业、部队等,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尤其在儿童阅读推广方面,主动与多家幼儿园、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免费送书上门,引导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在书香的熏陶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