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苟彦斌先生向三原县图书馆捐赠《池阳轶事》

2019-12-10

      12月9日下午,苟彦斌先生将自己编著的图书《池阳轶事》5册捐赠给县图书馆,县图书馆馆长廉鹏接受捐赠,并代表县图书馆表示诚挚的谢意。

      苟彦斌1944年出生。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三秦文化研究会会员。曾担任咸阳市作协理事、“民研会”理事、先后任县文化馆馆长、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结业于《人民文学》函授中心。主编有《中国民间文学集成?三原卷》、《三原县民间文学选编》等书籍。有多篇小说、散文、民间传说故事在《延河》、《陕西日报》、《秦都》等报刊发表。

      《池阳轶事》历时编写10个月,收录了长短作品90余篇,计22万字。共分五个章节。分别记述了三原境内的文化、文物旅游景点17处以及明清至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三原的文化、经济、风土民俗和人文轶事。书中还有作者多年来在《延河》等报刊发表的小说、散文、传说故事等作品数十篇。本书图文并茂,雅俗共赏,是一本熔史料性、纪实性、文学性、故事性为一炉的通俗性读物。

      最后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赠图书行列中来,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捐赠电话:029-389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