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化纪律保障 护航精准脱贫---三原县图书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2020-03-31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确保2020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县图书馆按照上级部门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本次我县开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了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纪律作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本次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市“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求,组织全馆帮扶人员在帮扶村进行相关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并由我馆脱贫攻坚工作队总队长廉鹏同志带领帮扶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围绕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住房安全、残疾人各项政策保障等问题展开了查看和询问,并对所排查问题分别建立了台账,最后逐项对账清零账号,确保冲刺清零活动取得实效。
       截止3月30日,我馆已对该村 29 户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完成,共排查各类问题六条,其中涉及健康宣传、户内卫生等方面,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排查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倒排时间节点,逐个抓紧落实,确保既定目标任务5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