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张国柱先生向三原县图书馆捐赠《毛泽东之魂》等图书

2020-06-23

  6月23日上午,张国柱先生及其夫人在向志秋夫妇的陪同下,将自己收藏的《毛泽东之魂》等100册图书捐赠给县图书馆,图书馆馆长廉鹏接受捐赠,并代表县图书馆表示诚挚的谢意。

  张国柱笔名润株,1945年生,1968年毕业于空军导弹学院,西北戍边30余年。2001年从正师职岗位上退休,在职时,多次立功受奖,被军委空军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省政协第八届委员。现为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收藏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收藏》学术委员会委员等。退休后,酷爱收藏,更擅研究,发现、编著、办展等颇有影响。

  张国柱先生特别注重探究红色藏品的历史及文献价值,曾先后在20余家报刊发表《毛泽东自传版本知多少》等文章百余篇。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西安碑林博物馆、部队营区等举办纪念建党、纪念抗战胜利、营区历史百年变迁等展览。2017年10月,被全国纸品收藏联盟评选为"全国纸品收藏首届十佳人物”。张国柱先生是乘风不为风所累,他扎扎实实从事书刊文献收藏,其珍藏的革命文献500余种,而后又无偿捐赠文献,他以质朴的言行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感谢张国柱先生的爱心捐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赠人书籍,墨香致远!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将有价值的图书文献捐赠三原县图书馆!捐赠热线:029-389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