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馆际交流促提升 合作共建谋发展

2022-08-05

  为适应新时代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确保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顺利完成,8月3日,咸阳市图书馆副馆长郭旭烨带领秦都区、兴平市、乾县、礼泉县、泾阳县各图书馆馆长一行20多人到三原县图书馆开展业务指导及馆际交流活动。

  三原县图书馆馆长廉鹏热情接待了咸阳市各区、县图书馆同仁。在馆际交流座谈会上,郭旭烨副馆长针对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细则逐一进行解读,并对各馆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详细指导。随后,各馆之间就评估定级工作展开详细讨论,逐一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点。郭旭烨副馆长指出:各成员馆在完成评估工作的同时,日常工作中要在地方文献研究与交流、创新服务、培训指导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会后,各区县图书馆馆长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获益匪浅,他们将用学习到的经验与方法,再次对照评估细则找出差距,补足短板。

  此次馆际交流的举办,是图书馆团结与友谊的良好体现,不仅增加了馆与馆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拓宽了工作思路。今后,各馆之间将以合作交流为纽带,不断加强合作与协调,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图书馆事业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