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原县图书馆又上新啦!“瀑布流阅读机”“有声读物图书馆”正式启用

2022-08-08

  

   

    

  近日,许多走进图书馆的读者,都禁不住被二楼楼梯口的两个高大、华美的条幅状电子屏所吸引,各类电子书的封面在电子显示屏上缓缓“流下”,动感十足。这个像瀑布一样的图书设备正是三原县图书馆的“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

  瀑布流借阅机通过触屏方式为读者提供服务,可以点击任意资源封面,了解资源详情,通过手机扫码观看阅读。每月会定时更新热门借阅资源,读者可将资源收藏到手机,收藏后的资源无阅读时间限制,可永久使用。同时,我馆还安装了“有声读物”图书馆,该设备资源丰富,涵盖党史、文史等多种类型,读者只需扫码即可进入服务界面,就可以根据喜好和阅读需求自行选择收听内容。

  近年来,县图书馆以服务大提升为契机,开展数字图书馆建设,拓展图书馆数字化应用场景,畅通数字化服务与传播渠道,目前已购置十部电子阅读本、智慧党建双屏机等,满足不同人群免费享受数字图书资源,随时随地下载借阅的需求,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出门的效果,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阅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