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孙尚勤先生向三原县图书馆捐赠图书《浪淘集》

2022-09-07

  

  

  9月6日上午,孙尚勤先生将自己主编的《浪淘集》续集五册捐赠给县图书馆,受到图书馆领导的热情接待并为其颁发了图书收藏证书,县图书馆将此书转赠省、市图书馆。

  孙尚勤,陕西三原人。1940年生,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研究员,业余涉笔文学研究和诗词创作,四十余年笔耕不辍,不少成果已经发表或被收录结集出版,其名已载入有关典籍,早期出版的《国风新译》《诗经新译》代表其在学术领域内的成就。

  这册文集是2005年版的《浪淘集》的续集,写的是孙尚勤先生退休后二十余年的生活及所思,由《走读中华》《悠悠乡情》《夕阳流霞》《诗经微言》等六组诗文板块融汇。反映了笔者生存的环境背景是以小区为中心的社会范畴,是延续的拓展,也是抒写了社会生活的流光异彩的丰盈及蓬勃向往的追求。最后县图书馆为孙尚勤先生赠送我馆的文创产品——手提袋,收到孙尚勤先生捐赠图书的同时,我们也希冀更多像孙尚勤先生这样的爱心人士不吝赠书,以飨广大读者。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捐赠电话:029-389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