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原县图书馆打造“书香树廉”廉政教育文化阵地

2022-1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文化建设。按照局党委廉政教育工作要求,为加大清廉文化宣传力度,三原县图书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廉政教育文化阵地建设。
  一是设立廉政教育室。经过积极筹备在图书馆二楼设立了廉政教育室并布置由廉政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历史、廉政勤政人物、廉政警示案例等展示板块组成的廉政文化墙。该教育室的设立为全县党员干部读者提供了一个廉政文化阅读学习、接受廉政教育培训、强化廉政意识的多功能廉政教育平台。
  二是设立廉政主题图书专柜。专柜重点陈列了《中国共产党廉政简史》《党员干部廉洁修养镜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案例》等各类反腐倡廉丛书,囊括廉政法规、作风养成、以案释法、论共产党员修养、廉政忠告等多方面内容,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可读性强。极大满足广大读者对廉政学习的需求。
  三是加强廉政文化线上宣传。我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廉洁文化系列图书荐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营造出“多读书、善读书、讲廉洁”的良好氛围。
  三原县图书馆把廉政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将持续打造常态常效的廉政文化阵地,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和文化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