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阅读春天 书香伴成长——三原县幼儿园小朋友参观图书馆社会实践活动

2023-03-06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更是读书的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的文化氛围,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3月3日上午,县幼儿园的孩子们跟随老师,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地来到三原县图书馆,参观这座知识的殿堂。
       宽敞明亮的大厅,温馨有趣的阅读环境,琳琅满目的书籍,让这群爱读书的宝贝们兴奋不已。首先,图书馆武老师向小朋友们一一讲解了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借书卡的办理、借书流程等等图书馆阅读须知;随后引领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少儿阅览区、报刊阅览区、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室。瞧!孩子们被图书馆丰厚的藏书深深吸引,迫不及待地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三三两两一起翻阅着精彩的绘本书籍;活动最后,电子阅览室为孩子们播放了电影《小虎墩大英雄》。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图书馆,还深深感受到了图书馆浓浓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从而提高了小朋友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