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原县图书馆上门征集马永发先生编著的《渭北革命历史人物画传》

2023-03-13

      3月10日上午,三原县图书馆副馆长马志忠、王伟一行四人到画家马永发老师家里,征集其编著的《渭北革命历史人物画传》七册,并为其颁发了图书收藏证。

      马永发生于1944年,陕西三原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员。其作品博众家之长,对书法、山水、油画、雕塑有独到之处。他自幼喜爱书画,受到刘文西、陈忠志等老师的指教,2009年由中国书画报主办,庆祝澳门回归十周年世界名家书画交流展,他的作品《一国两制》获银奖;2012年作品《长征》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太原河北商会杯”全国国画精品展。他满怀对革命英雄人物形象的无比敬仰之情,数十年如一日,深入研究、多方考证,精心描绘了众多的革命英雄人物形象。这次我们上门征集的作品《渭北革命历史人物画传》直观地瞻仰出为渭北革命根据地做出显著贡献的革命前辈的光辉形象,是一种极具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发掘和继承革命历史的人物精神。

      最后我们为马永发先生赠送了我馆的文创产品——帆布手提袋,征集到马永发先生图书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像马永发先生这样的爱心人士不吝赠书,以飨广大读者。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捐赠电话:029-38912019。